日本發射H2A火箭 成功搭載衛星可監控朝鮮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日本H2A運載火箭48號機今天(12日)下午在日本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太空中心升空,而火箭上搭載可監測朝鮮(北韓)的情蒐衛星也與火箭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宣告發射成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H2A運載火箭48號機今天下午1時44分升空。日本政府的情蒐衛星「光學8號」在發射約20分鐘後成功與火箭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

「光學8號」衛星可以從距離地面數百公里的高空捕捉全球各地影像。除監控朝鮮發射場動向,該衛星也可提供災害發生時的損害狀況等資訊。

這是H2A運載火箭連續42次發射成功,成功率達97.92%。不過H2A的發射費用高昂且設備老化,預計H2A火箭50號機在2024年度發射完畢後,將完全被後繼新型火箭H3取代。

而火箭H3二號機預計於2月15日升空,將是日本繼首次試射失敗後,睽違約1年再度挑戰發射H3火箭。

2023年3月7日,日本新一代「H3」火箭帶著先進光學衛星「大一3號」離開日本西南部鹿兒島種子島太空中心的發射台。(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