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民主 國際力挺 譴責中共介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台灣大選本週六(1月13日)登場,全球聚焦的同時,也紛紛站出來支持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譴責中共介選

台灣大選進入倒數,這個小島,已經聚焦了全球的目光。

週三(10日),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及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共同提出決議,讚揚台灣民主,承諾不論結果如何,致力於與台灣在外交、資訊、軍事、經濟與文化領域夥伴關係,並力挺美國進行有效嚇阻,支持台灣自衛與人民自由。

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週三表示,白宮計劃在週六台灣大選後,派遣一個非官方的代表團訪問台灣,目的是向總統當選人,還有其他候選人清晰表達美國的立場。

近年來,美中關係陷入了1979年以來的谷底。美國此次派團訪台,引發中共跳腳。

臨近台灣大選,中共的各種介選手段層出不窮。台灣海基會呼籲,中共應該停止各式干預與脅迫,一再介選只會適得其反。

國際社會也對中共的文攻武嚇,表達譴責。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尊重民主選舉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的事。」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則呼籲台灣人,對中共不能有僥倖心理。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台灣跟一般的民主國家不一樣,我們有一個強權、一個這麼大的專制政體,日日夜夜都想顛覆你的民主自由體制。那麼只要有民主在、有自由在,對中共就是個威脅。呼籲台灣人,一定要提高警覺,對付這個非常邪惡的中共,你不能夠有僥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