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學生控告校方縱容校園反猶太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近日,哈佛大學深陷輿論漩渦,在前校長蓋伊因學術作弊被迫辭職後,哈佛大學又因為在校園反歧視中採用雙重標準,被猶太學生告上法庭,被控違反了美國民權法

據路透社1月11日報導,在週三晚上提交的一份起訴書中,哈佛大學被指控「有選擇地」執行反歧視政策,縱容校園裡的反猶太暴力,不保護猶太學生免受騷擾,還僱用支持反猶太暴力和傳播反猶太主義宣傳的教授,哈佛大學成為反猶太主義猖獗的「堡壘」。

起訴書稱,「根據哈佛的歷史,很難想像,哈佛大學會允許歧視任何群體,或者允許學生和教授呼籲消滅任何國家,但是,卻縱容歧視猶太學生,容忍那些要消滅以色列的叫囂。」

訴狀指控,哈佛大學違反了美國聯邦民權法,該法禁止任何歧視。

提起訴訟的原告有哈佛神學院的碩士亞歷山大·凱斯滕鮑姆(Alexander Kestenbaum),還有哈佛大學法學院和公共衛生學院的五名未透露姓名的學生,以及非營利組織「學生反對反猶太主義」。

學生們表示,哈佛不能縱容這些不斷升級的「對猶太人的抨擊」,不能把歧視和攻擊說成是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 。

他們還表示,哈佛大學的歧視還延伸到了招生方面,現在,猶太學生被錄取人數下降了60%。

去年10月7日,恐怖組織哈馬斯突然襲擊以色列,殺害平民,劫持人質,次日,哈佛大學30多個學生團體簽署了一份請願書,指責以色列。

起訴書稱,哈佛大學等了一天時間才做出回應,並且只提供了「陳詞濫調」,既沒有譴責請願書,也沒有支持猶太學生。

訴狀稱:「哈佛大學作為美國頂尖大學,已成為反猶太仇恨猖獗的堡壘。」

該訴訟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提起,援引美國民權法(US civil rights law),要求哈佛大學開除那些反猶太主義的學生,或者對其停學,同時還以哈佛僱用反猶太主義教授或推廣反猶太主義課程為依據,要求哈佛大學返還校友的捐款。

學生們還要求了其他補償和賠償,但是沒有具體說明。

哈佛大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自哈馬斯恐襲以色列,以色列發動反擊以來,美國多所大學的以言論自由為藉口縱容支持恐怖組織哈馬斯、反猶太主義的言論而備受爭議。

除了哈佛大學,紐約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學校也面臨類似訴訟。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