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陷$380億預算赤字 遊民項目為最大開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加州正陷入嚴重的財政問題。週三(10日),加州州長紐森公布今年近3,000億美元的州預算,預計赤字達到380億美元。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三公開了2024至2025年的州預算,共2915億美元,而預算赤字達到378.6億美元,這比立法分析辦公室12月預測的680億美元減少了近一半。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們將從兩個儲蓄帳戶中提取131億美元(填補赤字)。」

為填補缺口,紐森還提議從氣候、住房等項目中削減85億美元的開支。

他表示,遊民為首要問題,包括住房、其它援助項目、Homekey計畫,以及營地清理補助金在內將花費153億美元,其次是心理健康問題,預計將產生87億美元的開支。

在未來4年內,紐森將給執法部門、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等相關機構撥款11億美元,以解決公共安全問題。

他還提議投入2.3億美元,實施阿片類藥物和芬太尼禁令。

Gavin Newsom:「絕大多數芬太尼是通過入境口、陸港進來的。」

去年紐森簽署了大量法案,將造成額外支出,面對巨額的預算赤字,紐森表示,提高醫護人員最低工資的計畫恐怕將延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