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 中國人籲以港為鑑 勿信中共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台灣大選進入倒計時,中共極力干擾,有中國民眾呼籲台灣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以香港為鑑。

1月13日,台灣選民將選出第16任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

這次大選的結果,被認為將影響未來台灣的走向,不僅受到國際矚目,也引發中國大陸民眾的關注。

安徽民眾周先生:「台灣的選舉,我非常關心。我真的希望台灣能夠越來越好。台灣人一定要清醒啊。你們不是為了你們自己,為了你們的後代,為了我們的這一個寶島,閃閃發亮的寶島,讓它發光發亮,照耀著我們這邊,讓我們能夠有一個,看到一個亮點。我說這句話我都流淚了。」

很多中國民眾通過新唐人,呼籲台灣人千萬不要把選票投給親共的候選人,否則台灣會成為第二個香港

湖南民眾蔣先生:「看現在大陸的情況吧,現在的香港情況吧,親共的結果只有這兩個。大陸的人好苦啊,我是個老人,幾十年生活在大陸裡面。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民主。如果他(台灣人)把希望寄託在大陸裡面的話,那麼台灣的將來的命運比香港還要慘,還要苦。」

周先生:「我們什麼保障都沒有啊,我們連人身保障都沒有啊。」

廣西民眾黃女士:「我們是沒有任何保障,我都失業好久了。」

周先生:「他們(親共者)真的不能當選,他們當選可能也會把台灣帶入災難。你看我們的香港,我們的香港不是淪陷了嗎?東方明珠現在被糟蹋成什麼樣?台灣人應該要醒一醒!」

台灣大選前,中共持續以共機、共艦和空飄氣球等方式攪擾和威嚇。

1月9日下午,中共再次發射衛星,火箭飛行路徑無預警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迫使中華民國國防部緊急應對,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這是中共對台灣騷擾模式的一部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我們絕對不允許,中共的任何挑釁行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從1996年到現在,每次中共都扮演那個豬隊友的角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因為如果中國(共)介入成功,中國(共)指定誰支持誰,那誰就當選的話,那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了。那台灣就不是在選總統了,就是在選特首了,就跟香港一樣了。」

週二(9日),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會見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他強調,美國將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繼續協助保衛台灣、嚇阻中共。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我們與台灣人民並肩站在一起。這對全世界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當然對我們來說同樣如此。我們當然希望協助保衛台灣,這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嚇阻中共及任何的軍事挑釁。」

黃女士:「因為台灣是亞洲的自由民主的燈塔,它(中共)把你滅了,它就可以一家獨大。這裡亞洲就變成黑暗了。所以你們台灣人千萬不要上當了!」

吉林民眾藺先生:「(台灣人)一定要睜大眼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