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槍手闖電視台 厄瓜多爾內部武裝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南美國家厄瓜多爾,最近暴力事件不斷升級。當地時間1月9日,一群蒙面的武裝分子,闖入一座城市的電視台,挾持工作人員。厄瓜多爾總統當天宣布,全國進入內部武裝衝突狀態。出於安全考慮,美國暫停了領事的預約服務。

當天時間1月9日下午,13名蒙面武裝分子,闖入厄瓜多爾第二大城市瓜亞基爾TC電視台的演播室,在直播期間開槍挾持工作人員,信號持續15分鐘後被切斷。

當地警方約30分鐘後趕來,將13名武裝分子全部逮捕。

當天,武裝分子還在瓜亞基爾多處公共場所和街頭,製造數十起武裝暴力事件。當地警局表示,這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造成8人死亡、3人受傷。

而全國其他地區暴力事件也在同時上演。

總統丹尼爾·諾沃亞當天宣布,全國進入「內部武裝衝突狀態」,每晚實行宵禁。同時將22家有組織的犯罪集團,確定為恐怖組織和非國家交戰方,命令武裝部隊在國際人道主義法框架內展開行動。

當地居民表示,現在沒有人願意冒險上街。

居民JAIRO LECHUGA:「街上和地鐵裡幾乎沒有人,這座城市現在完全空了。沒有人。」

因厄瓜多爾局勢不斷惡化,美國駐厄瓜多爾大使館10日起,取消簽證等服務,恢復時間另作安排。

上週末,大毒梟阿道夫·馬西亞斯從瓜亞基爾監獄越獄後,第二天,厄瓜多爾有六所監獄發生嚴重暴力事件,綁架警察以及汽車炸彈爆炸等,截至目前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