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禁腐敗分子入境 中紀委爲何跳腳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國腐敗分子入境 中紀委爲何跳腳反對

中共中紀委官網1月7日突然刊文,狠批美國一個有關「禁止各國腐敗分子及家屬入境」的公告,引發網民嘲笑。

2023年12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發布《關於中止腐敗助長者作為移民和非移民入境的總統公告》,禁止為腐敗分子提供洗錢、逃避法律責任等參與嚴重腐敗行為的個人和直系親屬入境。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表《在全球推動對腐敗行為追究責任》的聲明。聲明說,根據相關法律,對涉及嚴重腐敗的30餘名個人進行制裁,不准入境美國。

中紀委文章抨擊美國此舉是「藉機在全球進行『長臂管轄』,推行霸權」,美國海外反腐」是「別有用心」等等。文章還透露,現有20名中共通緝的貪腐要犯躲在美國。

中共一邊花大力氣到國外抓貪官,一邊又對美國反貪舉動跳腳反對,引發大陸網民議論。

有人問:「禁止各國貪腐者及家屬入境,這不是好事嗎?為啥會被罵?」

也有人猜測說:「可能是某些腐敗分子去不了,氣急敗壞了。」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也表示,中紀委抨擊美國不准各國腐敗分子及家屬入境很反常,真實原因怕斷了中共權貴的後路。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則認爲,中共的一些頂層官員、富豪家屬都在美國,美國掌握了這些情況,中共懼怕美國公布情況,因此反對美國的舉措。

台灣大選剩4天 中共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

台灣總統大選還剩4天,中共持續以軍機、軍艦、空飄氣球、發射衛星等方式干擾。1月9日下午台灣發布國家級警報,說中共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

警報的中文信息說:「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英文信息則寫著:「[Air raid Alert]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

由於中、英警報措辭不一,中文使用「衛星」,英文則為「飛彈(Missile)」。台灣國防部隨後向媒體表示,是「Satellite」「確認是衛星」,並已致歉。

根據中黨媒央視報導,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當天「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

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共發射的長征運載火箭,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並由台南經台東後,脫離台灣防空識別區,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的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