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40歲生日無慶祝活動 低調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一(1月8日)滿40歲了,但國內並未宣布舉行任何大型公開慶祝活動。自2011年底掌權以來,金正恩被認為已經建立了與其前任類似的絕對領導地位。金正恩如此低調過生日引發外界猜測。

生日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神化」的核心,據韓國統一部運營的網站稱,金日成的生日於1968年被指定為法定假日,當時他已經56歲了。金正日的生日於1982年成為法定假日,當時他年滿40歲。

朝鮮政府從未證實金正恩的出生日期,據韓國統一部運營的網站稱,金正恩出生於1984年1月8日。金正恩唯一一次在公開場合慶祝生日是在2014年,當時前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1月8日在朝鮮平壤的一場籃球比賽前給金正恩唱了生日歌。

據路透社報導,時任總統川普在2020年1月祝金正恩生日快樂,朝鮮當局也承認了這一消息。

金正恩已故父親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和祖父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是朝鮮最盛大的兩個節日,通常會舉行大型慶祝活動,包括向他們的巨型雕像致敬、舞會、煙花和藝術表演,有時還有大規模的閱兵活動。但金正恩沒有任何公共慶祝生日的活動。

朝鮮中央通訊社只是在1月8日發表了一篇長文,讚揚過去十年金正恩對重大建設項目的指導。報導還提到,前一天,金正恩與女兒金珠愛參觀了一家養雞場,但根本沒有提及他的生日。

一些觀察家推測,金正恩可能需要取得更大的成就才能舉辦奢華的生日慶祝活動。有人則表示,不舉行公開的生日慶祝活動可能引起對他已故母親的關注。

韓國國家統一研究所的分析師洪敏(Hong Min)告訴美聯社:「對於金正恩來說,大搞個人崇拜可能仍然是政治負擔,因為他還年輕,還沒有積累太多成就。」

韓國軍事研究所專家金烈洙(Kim Yeol Soo)告訴美聯社,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金正恩的生日才能被定為法定假期。

「他的母親來自日本,這是他最大的弱點,削弱了他白頭山血統的合法性。」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朴元坤(Park Won Gon)說。

金正恩的母親高容姬是一位出身日本的舞蹈演員,是他父親的第四任妻子。母親與日本的聯繫以及她不是金正日的第一任妻子這一事實被認為對金正恩的統治不利。

從金正恩與女兒金珠愛在生日前一天參觀養雞場來看,朝鮮可能有很大的民生問題,這也許是金正恩低調過生日的主要原因。

在去年年終的黨內會議上,朝鮮官員聲稱「總體人民經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並列舉了一系列備受質疑的經濟數字。

據Daily NK 1月8日報導,消息人士稱,國家稱其糧食生產量超過了計劃,但國營食品商店每月關閉兩週以上,因為沒有糧食供應。自上個月以來,食品價格又開始上漲。

許多朝鮮人認為,政府不應該投入巨額資源來加強國家的國防能力,而應該專注於穩定市場價格,以便人們能夠生活下去。「人們並不指望國家為他們做任何事情」,消息人士說,他們只是希望能夠自由行動,可以做生意、能夠謀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