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傳突發狀況 不明自小客車衝撞大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美國白宮驚傳遭到汽車衝撞!在當地時間8日傍晚6點,一輛不明自小客車撞上白宮西北側大門,警方及特勤人員第一時間控制司機,並封鎖周邊道路,不過事發當下,美國總統拜登並不在白宮內,而是在前往德州的路上。目前事發原因仍在調查中。

事故發生地點據信位於白宮建築群的東北側。特勤局發言人古利耶米(Anthony Guglielmi)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將近晚間6點,一台車輛撞上白宮建築群的外部大門。駕駛已遭到拘留,我們正在調查衝撞事件的肇因和方式。」

白宮近年來遭遇一連串備受關注的侵入事件,導致白宮2020年在周圍架設更高、更堅固的金屬圍籬。

2017年,一名男子攀爬白宮外牆,進入白宮範圍內超過16分鐘才被逮捕,時任總統川普當時人就在白宮內。

2014年奧巴馬執政時,一名心理狀態失常的美國陸軍退役軍人翻過圍欄闖入白宮,身上攜帶刀刃長約9公分的摺疊刀,當時總統奧巴馬已離開白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