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升級?分析:中紀委全會秦剛生死或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1月8日,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在北京舉行。有專家表示,多名被撤職的中央委員去留及前外長秦剛是死是活,應該在此次會上有一個明確說法。而在中共的體制下,任何官員都可能被殘酷的政治絞肉機絞得粉碎。

今年1月8日至10日,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在京舉行。8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會議上聲稱,「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等等成年老套官話。

習進入第三任期不到一年,中共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秦剛、前防長李尚福被免職,但他們的中央委員職務仍未撤銷。由於中共高層內鬥激烈,二十屆三中全會至今難產。

獨立時評人、作家蔡慎坤1月7日在海外X平台上發文表示,中共二十大三中全會遲遲不開,除了政治經濟方面的原因,還有多名中委的去留沒有落實,隨著二十大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在京舉行,失蹤的中央委員應該在會上有一個明確說法,不可能無休止的處於失蹤狀態,比如秦剛究竟是死是活,也總得讓黨內高層至少是中委和候補委員知道真相。

蔡慎坤指,中共中紀委一度有相對的獨立性,在查處黨內大案要案時發揮過重要作用,但從本質上來說,中紀委一直是中共的打手,黨指向誰就要打誰,過去十年,中紀委為習清洗異已政敵、鞏固地位立下「功勞」。

在去年秦剛失蹤期間,同時傳出中共火箭軍多名高層被抓的消息。其中前副司令吳國華被傳自殺身亡,李尚福至今也下落不明。

去年12月,有美國媒體爆料說,秦剛於2023年7月底死於治療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北京軍隊醫院中,死於自殺或因酷刑。此消息中共至今未回應也未闢謠。

蔡慎坤表示,沒有權威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十年有多少中共官員自殺,但人人自危的政治生態,讓許多官員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轟轟烈烈的反腐越來越清晰表明,這是一場清除異己的殘酷運動,大凡「前朝」留下來的遺老遺少抑或心裡不服抑或不肯下跪抑或忠誠不絕對的官員,幾乎都被貼上貪腐的標籤被整肅,抑或通過各種方式終結了他們的政治生命。

蔡慎坤認為,中共官場腐敗是附庸在政治制度上的一個毒瘤,這個制度既是腐敗的激勵者和保護者,也是腐敗的幫凶和打手。這種邪惡的制度,把每一個人變成魔鬼,任何人只要擁有不受監督不受制約的權力,都會抑制不住斂財衝動,被殘酷的政治絞肉機絞得粉碎。

網民「兩宋遺風」在X上表示,此次中紀委開會,習在第一天做了所謂的「重要講話」。清洗整肅遠未結束,血腥內鬥再上台階。不過,這次習會遭遇相當程度的反噬。

「量子躍遷」則表示,2024年開年沒幾天,中共連續高頻率強調要維護習中央的權威,實為近幾年所罕見。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具體指向,沒有明確的政敵,說明黨內的反習勢力已不是一個小數,而是形成一個整體力量。如果這樣,習的麻煩可就大了!2024年對習凶多吉少。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