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瓦斯爆炸 德州市中心飯店至少21傷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一家歷史悠久的飯店1月8日下午發生疑似瓦斯爆炸事件,市中心街道上散落著大量窗戶與建築碎片,整層二樓也布滿灰塵和煙霧,至少21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危急、4人重傷,另有一人失蹤。

中央社報導,沃斯堡消防局表示,當局在下午3時32分接獲第一通報案電話,隨後又有許多人通報20層樓的桑德曼招牌飯店(Sandman Signature Hotel)發生「某種類型的爆炸」。

沃斯堡消防局新聞官楚傑西克(Craig Trojacek)說,調查顯示,「疑似有某種天然氣體外洩」,但他補充說,他們目前還不確定氣體外洩是否就是引起爆炸或火災的原因。

爆炸發生當下人在事發飯店的一名男子受訪時說,他在爆炸前聞到一股天然氣的味道,當時還問友人說,「你有聞到天然氣的味道嗎?」

他說氣味不濃,但他們確實有聞到,還說味道是從下方傳上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不久後,整層二樓便布滿灰塵和煙霧。他們能看見紅色的出口標誌並找到樓梯間。這名男子說,當他和友人抵達樓梯間時,樓梯很大一部分已經不見了,所以他們往下跳了大約1、2公尺,才得以逃出這棟建築。

CBS記者說,現場還能聞到天然氣的味道。消防人員將繼續搜索整棟大樓,並確保所有人員皆被疏散。

有關當局表示傷者已送醫,其中一人傷勢危急、4人重傷,其餘患者均受輕傷。

楚傑西克說,飯店老闆通報說,有一人下落不明。目前尚不清楚此人是飯店員工還是住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