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辛萬苦逃離共產中國 走線中國人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過去一年,通過走線逃離中國的人數不斷創新高,僅僅在去年的前11個月,美國就抓獲了3萬多名非法入境的中國人

就在這個冬天,數十名中國人美國加州聖地亞哥郊外的臨時營地中等待著,這些營地剛好位於墨西哥邊境以北。

他們倚靠在一起生火取暖,數著將被帶走進入庇護程序的日子,希望那便是他們在美國生活的開始。

從2022年開始,從美國西南部邊境偷渡入美國的、被稱為走線的中國人開始激增,到去年,更是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政府數據顯示,在2023年的前11個月,美國邊境執法人員抓獲了31,000多名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而在此前的十年中,平均每年僅有約1,500人。

許多走線赴美的中國人會先選擇到厄瓜多爾或哥倫比亞等南美洲國家落腳,然後再開始他們艱苦的陸路北上之旅。

走線旅程不僅面臨遭遇劫匪的安全風險,還要花費至少5,000美元的高昂費用,包括從亞洲飛抵厄瓜多爾的機票、住宿、公共交通,以及穿越中美洲茂密叢林的引路費用等。

他們如果成功抵達美國,也必須在一處非正式營地裡等待,即使被獲准留下,可以申請庇護的人,也可能還要繼續等上數年,才能獲得身分。

儘管如此艱難,也無法阻擋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逃離共產中國的步伐。

在中國共產黨篡政後,發生過多次的難民潮,「中華民國海外公民委員會」祕書長Victor曹認為,這波中國人的走線潮,實質是又一波共產主義受害者的難民潮。結合當前中共紅朝敗相來看,這一波逃亡潮「意味著共產黨政權的存在已經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