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中共導彈注水曝光 火箭軍遭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歡迎收看1月8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獨家透視 美媒爆料「中共導彈裝滿水」的背後!美國掌握中共援俄攻打烏克蘭證據?不只貪腐而是曲線反習?中植破產、導彈注水!中共龐式騙局雪崩年?縱看中國經濟崩壞大走勢!台灣一票選總統也是選未來!

2024開年,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全面降評中共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似乎是看衰中共解決債務的能力;中國金融大鱷中植系集團申請破產清算;中共火箭軍還被爆料,導彈裝水而不是燃料,同時中共的降薪潮,延伸到共軍,軍心可能動盪。

吳嘉隆老師認為,2024年,全球經濟主軸,將是中國經濟收縮崩壞;美國聯準會是否已布局因應?

中華民國、台灣大選,1月13日上千萬公民這一票的重量遠超想像,跨越藍綠執政擔任要職的中研院士朱敬一喊話,這一票選擇的是台灣未來往何處去。

【共軍降薪 導彈裝水!火箭軍遭大清洗 美媒:冰山一角】

彭博社上週六(1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情報顯示,中國產劣質導彈、核心軍備質量不過關,國防工業腐敗嚴重,引發中共清洗軍隊。例如中共導彈無法發射,因為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導彈發射井的蓋子無法有效打開。CNN引述專家分析,北京對軍方高層的清洗遠遠沒有結束,目前只是冰山一角。大紀元報導,經濟問題,中共裁降薪資潮,已從公務員延伸到軍隊。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透露,內部消息傳出,火箭軍軍心散了,超過半數的尉級軍官想轉業。

►黃清龍、吳嘉隆,對此事件觀察、反映的中共軍隊問題。

【FED布陣應對!2024全球經濟主軸:中國經濟收縮崩壞】

學者吳嘉隆上週在節目解讀美國聯準會(FED)的信號,可能預備「預防性降息」,原因包括因應中國2024年可能經濟收縮的衝擊。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美國經濟已實現了期待已久的軟著陸。

►吳嘉隆最近預估,2024年全球經濟的主軸,不是美國到底會降息多少,而是中國經濟到底會崩壞到什麼程度。

►黃清龍談對中國經濟走向的觀察。

【2024雪崩?中植系破產 惠譽降評四大國資 看衰中共】

中國的金融大鱷中植系集團,被認為是中國信託業的恆大,傳出負債超過資產一倍以上,去年爆雷,今年初就崩塌,向北京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1月4日全線下調中共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的違約評級,原因是公司財務表現不佳、中央政府支持力度減弱以及房地產市場低迷。

►請教吳嘉隆,中共四大國資公司,跟中共處理地方債、房產爆雷危機的關係是否緊密?惠譽降評,是否看衰中共處理債務風暴的能力?系統風險的引爆機率、中共國經濟破產機率升高?

【藍執政閣員中研院朱敬一:1‧13投票選台灣未來走向】

這週六1月13日,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與大選,一千多萬投票權人,手上一票影響與重量,可能遠超我們的想像。國際媒體認為這場大選結果,將影響國際格局、國際秩序的走向。

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朱敬一是經濟學者,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擔任內閣政務委員、國科會主委;在民進黨執政時,接任駐WTO世貿組織的代表。

►黃清龍近期關注到,朱敬一發表短文談對這次大選的定位,不只選總統、選國會議員、選政黨,也在選擇「台灣未來往哪裡去」。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