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導彈變「水」彈 火箭軍官扎堆求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8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軍貪嚴重!中共導彈有水無燃料;軍心散了!火箭軍軍官欲轉業;剽竊?中共黨稿撞詞台廣告;無據?中共稱破英間諜案;形式主義!男足被要求看反腐片;出事!恒大又一高層被拘;經濟差!中共擬解除股票禁令。

【中共導彈摻水 傳大量火箭軍官欲轉業】

美國情報近日透露,中共火箭軍和國防工業基地的腐敗情況嚴重。而前中共海軍高層也得到消息,火箭軍的軍心散了。

有知情人士上週六(1月6日)告訴彭博社,美國情報機構掌握了一些中共軍隊腐敗的情況。例如:中共導彈裡面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還有中國西部大片導彈發射井的蓋子,無法有效發射導彈等。知情人士表示,美方評估認為,由於嚴重貪腐,中共軍隊整體能力,尤其是火箭軍的能力下降;美方官員研判,未來幾年中共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變得更小了。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1月7日發文說,自己在與國內相關朋友聊火箭軍時,他們說火箭軍校尉級軍官,超過一半以上都打報告要求轉業,軍心散了。

他還證實美國得到的情報是正確的。他表示,火箭軍在全面整頓時發現了大量問題,例如:一些加注液體燃料的火箭彈,裡面確實摻水。另外,戰略導彈發射井的井蓋,因為長年不維護,所以打不開。他還透露,美國預計會收到更多情報。

長期觀察中共軍方動態的、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研究員詹姆斯·查爾告訴CNN,北京對軍方高層的清洗還遠遠沒有結束。他確信還有更多高級將領已經受到了調查。這只是冰山一角。

【中共黨稿被指抄襲台大選廣告】

今天是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倒數第5天。各個黨派如火如荼的造勢拉選票,而中共卻被外界嘲諷「抄作業」太明顯。

台灣民進黨官方1月2日發布了一隻競選廣告,主題是《在路上》。影片中,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坐在主駕駛,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坐在副駕駛上,最後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現身。蔡英文遞交鑰匙給賴清德,象徵交棒給兩位候選人。影片發布不到24小時,觀看次數已破400萬。

5天後,中共官媒《新華社》在7日發布了一篇黨媒稿,題目為「永遠在路上——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文章發表後,外界質疑中共官媒抄襲了民進黨廣告。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8日在臉書對比二者表示,民進黨的《在路上》不只用開車比喻執政,還是總統蔡英文作為駕駛,帶領國家走完一段旅程後,民主地把車鑰匙交給其餘二人;而中共官媒「畫虎不成反類犬」,黨媒吹捧所謂「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是說中共黨魁遠永在路上、永遠不會換別人開車,意在強調獨裁統治。

獨立評論人蔡慎坤也批評認為,中共黨媒通篇吹噓所謂「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但一路上卻沒有終點和目標,「謀求的是永遠在上位,而不只是在路上」。

【中共聲稱破獲英國間諜案 並未公布實據】

中共公安部今日聲稱破獲一起間諜案,卻沒有公布任何實證。

週一(1月8日),中共安全部官方微信號宣稱,破獲了一起英國(MI6)間諜案。 通報聲稱,境外某諮詢機構負責人、外籍人員黃某某,向英國秘密情報局(MI6)提供了多份機密,還聲稱二者之間使用專用間諜器材溝通。

然而,官方並未列舉出任何實證,例如:沒有說明黃某某所在的公司,也沒列舉出使用了哪些間諜器材。

去年4月中共修訂《反間諜法》後,不斷鼓吹「全民抓間諜」。同年10月,中共公布了3起間諜案,涉及人員都有中方背景。

根據歐盟商會去年6月的民調顯示,企業對中國的信心處於歷史最低點,創紀錄數量的公司撤出。在歐盟會員企業中,每10家裡就有1家已經撤出了中國;每5家企業就有1家在考慮轉移。

此前,大紀元專欄作家格雷斯福博士曾撰文表示,在過去3年中,外國公司發現,中國不再是有吸引力的經商之地了,而《反間諜法》則是促使企業離開的又一大原因。

【亞洲盃在即 中國男足被要求看反腐片】

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亞足聯亞洲盃就要開賽了。而在比賽前,中共官方要求球員們觀看反腐片,網友認為這種「形式主義」的作用「微乎其微」。

綜合「足球報」、「澎湃新聞」等多個陸媒週一(1月8日)報導,中國男足7日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入駐亞洲盃賽區等待開賽。1月13日晚上,國足的第一個對手是塔吉克斯坦隊。在開賽前,國足成員還被通知觀看中共央媒的反腐片。

根據中共中紀委官網5日發布的通告顯示,1月6日到9日,中共央媒會播出反腐片《持續發力 縱深推進》,並宣稱,觀看反腐紀錄片是為了警示教育等。其中,有足球領域的貪腐人員認罪鏡頭,如前國足主帥李鐵、前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前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 前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

這條消息引發中國大陸網友的熱議,有人留言嘲諷道,「邊吃海參邊看是吧」;「作用微乎其微」;「形式主義有用的話,何至於此」。

中國前國家隊游泳選手、奧運名將黃曉敏,今年4月15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體制現在已經腐敗,根已經爛了,就是運動員自己真有憑著公平競爭的想法,基本的體育運動精神它已經不存在了。再有好的想法,也是無能為力的。」

恒大汽車高層被拘留 股價復盤後跌23%】

根據恆大汽車在港交所週一(1月8日)發布的公告顯示,恆大汽車執行董事劉永灼,涉嫌違法犯罪,被刑事拘留。 恆大汽車的股票先前是停牌狀態,從週一當天下午1點起恢復買賣股份。

復牌後,恆大股價一度跌至0.32港幣,跌幅為22.89%,隨後跌幅收窄。截至8日收盤,恒大汽車股價下跌6%至0.39港幣,港股市值為42.29億港幣。

公開資料顯示,1981年出生的劉永灼,從2003年開始進入恆大,備受許家印的器重,被稱為許家印的「左膀右臂」、「得力幹將」。在恆大集團的管理團隊中,他僅排在董事長許家印、總裁夏海鈞、恆大地產總裁甄立濤、恆大集團副總裁時守明之後,位列第5。去年12月26日,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出席了恆大汽車舉行的客戶交車儀式。

除此之外,去年9月底,恆大創始人許家印,也因為涉嫌犯罪被查,他也成為全球負債最重的房地產開發商。

【經濟不振 傳中共證監會擬除淨賣出禁令】

3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共證監會準備取消去年年底出台的一項禁令。取而代之的是,将允許共同基金管理公司每天賣出的股票多於買入的股票。

去年年底,中共官方禁止了大型共同基金公司在任何一天淨賣出股票。2023年,中國股市是全球表現最糟糕的股市之一。

一位直接了解這一變化的消息人士懷疑,政策轉變的部分原因在於基金贖回壓力加大。他表示:「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如果你不能淨賣出股票,你就沒有錢償還贖回的投資者。」

儘管中共當局出台一系列政策,但收效甚微。本週一,滬深300指數跌至近五年來的最低水平,反映出更大的拋售壓力。

交易員表示,中國股市重挫反映出對國內經濟實力缺乏信心,以及與美國及其盟友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

【教師跳樓事件頻發 廣東一中學教師墜樓】

1月7日,網民發視頻表示,廣東湛江雷州市松竹鎮中學的一名男老師墜樓。視頻中,在一個鐵門裡,一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躺在地上,另一名女子上前察看情況。

8日,雷州市松竹派出所工作人員向《瀟湘晨報》證實,墜樓事件屬實並立案,而且是刑事案件,但聲稱不能透露具體情況。

松竹鎮政府工作人員則稱,事發學校為雷州市松竹中學,也宣稱不能透露具體情況。

然而,8日傍晚,雷州市公安局卻通報稱,墜樓人員王某是61歲,湛江雷州市人。當日因為身體原因,從松竹中學家屬宿舍樓5樓墜落,排除刑事案件。當地公安的說法與前面2個不同。

中國近期發生了多起教師跳樓事件。例如:去年12月初,福建廈門技師學院,一名25歲班主任徐某輝跳樓身亡。自稱徐某輝姐姐的人士透露,原定下週結婚的弟弟因工作壓力大跳樓,5天內要完成84篇教案。去年10月份,鄭州小學教師呂某留下遺書後跳樓身亡。遺書表示,學校的工作、活動、領導的檢查「像入了牢籠」。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