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在加沙南部猛攻 空襲黎巴嫩真主黨據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中東前,以色列軍隊在加沙中、南部發起了新一輪猛烈攻擊,南部城市約30個哈馬斯軍事目標被擊中。與此同時,以軍對黎巴嫩南部的真主黨武裝組織據點實施了空襲,真主黨旗下精英部隊的一名高級指揮官被擊斃

星期一(1月8日),以色列軍方通報,以軍的作戰重點已從加沙北部轉至中、南部地區。日前,以軍對加沙中部和南部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了新的攻擊行動。

根據以軍的聲明,以色列軍方人員及戰機在1月7日夜間的攻擊行動中,擊中了30個位於加沙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敵對目標,包括「地下目標物」及哈馬斯存放武器的設施等。聲明還寫道,一架無人機擊斃了10名「正準備要朝以色列領土發射火箭」的武裝分子。

此外,以軍還向黎巴嫩南部真主黨武裝組織的目標物發起了空襲。有安全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真主黨旗下精英的拉德萬部隊一名高級指揮官,在以色列1月8日對黎巴嫩南部發起的攻擊中死亡。

據安全消息人士透露,這名高級指揮官名為塔威爾(Wissam al-Tawil),是拉德萬部隊(Radwan)的一位副首長。空襲發生時,塔威爾和其他真主黨(Hezbollah)武裝人員搭乘的車輛,在黎巴嫩村莊馬基岱塞爾姆(Majdal Selm)被擊中。

此前,以色列總理內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星期天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再次強調,在以色列實現所有目標之前,戰爭絕不能停止。以色列的目標是:「消滅哈馬斯,我們所有的人質返回家園,加沙再也不能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自以哈戰爭開打以來,以色列經常與哈瑪斯的盟友、盤踞在黎巴嫩南部的「真主黨」武裝份子跨境交火。上週,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裡(Saleh al-Aruri)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被無人機炸死。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起攻擊事件是以色列所為。

聯合國(UN)一再提醒說,大多數加沙平民已流離失所,擠在人滿為患的庇護所,寒冬中只能待在帳篷裡。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警告稱,目前外援有限,加沙平民用水及其他必需品均缺乏,恐有饑荒或疾病風險。

正在展開以哈戰爭爆發以來的第4次中東之行的布林肯表示,他將敦促以色列遵守國際人道法,採取更多行動防止其加沙作戰行動導致平民傷亡,同時協助將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運送至巴勒斯坦平民手中。

布林肯還對衝突可能在地區外溢擴大表達了關切。他在星期天的講話中說:「這是一場可能很容易轉移擴大的衝突,會造成更大的不安全感和更多的痛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