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會宣布1.59萬億支出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上週日(1月7日)表示,國會兩院領導人當天達成共識,2024財年聯邦支出上限為1.59兆美元。該協議為在避免政府在本月晚些時候政府部分關閉。

上週日,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在給議員的信中表示,「2024財年的支出上限為1.59兆美元,是《財政責任法案》的法定水平。這包括866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和7040億美元的非國防開支。」

國防支出部分上個月已由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不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上週日發表聯合聲明說,非國防支出將接近7720億美元,以「保護關鍵的國內優先事項,如退伍軍人福利、醫療保健和營養援助。」

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和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仍必須就如何分配這些資金達成協議。

去年11月,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避免政府關門的短期兩段式撥款法案:對能源部、住房及城市發展部、交通部和退伍軍人事務部的撥款時限延長到1月19日,對商務部、國防部、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國土安全部和勞工部的撥款延長到2月2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