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法院首判 中國留學生有間諜風險 禁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新增209人

中共迫害法輪功依然殘酷,根據明慧網報導統計,2023年獲知有209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離世。其中2023年有116人,其它年份有93人。受害者年齡最長者93歲,最年輕的23歲。

迫害最嚴重的前五個省份依次為:遼寧省24人、吉林省22人、黑龍江省22人、湖北省17人、山東省16人。

被迫害致死者中有社會精英,如高級工程師、副教授、廣播電台主持人、處長、經理等。中共對他們採取的酷刑方式有數十種,包括燒腳、暴晒、捏睪丸、擰乳房、注射藥物、灌芥末油、五馬分屍等。

明慧網說,法輪功學員都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佛法修煉者,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傳遞真相,是爲了幫助中國大陸民眾認清中共邪惡本質,擁有美好未來。善惡有報是天理,至今已經有兩萬多迫害法輪學員的中共人員遭遇厄運,其中包括落馬的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周本順、張越、傅振華、孫力軍等中共高官。

加法院首判 中國留學生有間諜風險 禁入境

加拿大聯邦法院以「潛在間諜」為由,支持移民部簽證官的決定,拒絕一名中國學生到加拿大留學。專家稱這個判例具有重大意義,將對來自中國的研究生產生影響。

據《環球郵報》報導,一名叫李悅康(Yuekang Li)的中國學生,已被滑鐵盧大學機械與機電一體化工程專業的博士課程錄取,研究課題與公共衛生相關。但是他的簽證申請被拒,上訴到聯邦法院,也失敗了。聯邦法院首席法官克蘭普頓(Paul Crampton)認為他符合「非傳統間諜」定義。

裁決書提到,李悅康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該大學與中共國防部關係密切,他的研究領域是微流體學,對中國的生物製藥產業很有用。法官憂慮李悅康的研究領域與中共的戰略利益有關聯,有可能被中共政府招募或脅迫做間諜。

加拿大國家安全法專家韋斯利‧瓦克(Wesley Wark)認為,這個裁決是研究安全領域的一個重要先例,向加拿大的大學發出了重新考慮其招生做法的信息。

評論認爲,這是中共長期在海外滲透、竊取機密,導致的惡果。

除了加拿大,美國政府也正在嚴格執行針對中國研究人員的政策。近期多名中國留學生近期入境美國時,被長時間盤查,一些學生的簽證被註銷。

1月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例行記者會上透露,近幾個月來,每月都有數十名包括留學生在內的中方赴美人員,被美國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