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機構籲政府清除中共惡意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最近,美國宗教自由監管機構敦促拜登政府採取更多行動,應對中共對美國的惡意影響。

1月5日,美國兩黨聯邦機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了一份政策更新報告,報告涵蓋與中共侵犯人權有關的內容,特別是美國政府在宗教自由方面的政策。

其中,報告重點涉及到中共的在美國的政治影響力和跨國鎮壓

報告說,「中國(中共)政府殘酷的追捕、騷擾和恐嚇海外宗教團體、政治異見人士以及居住在美國與中國有聯繫的人,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基督徒。」

去年11月,中共黨魁習近平來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許多抗議中共黨魁的人士遭到親共者暴力襲擊。舊金山的暴力事件引發了一些國會議員的關注,國會正在尋求通過立法,把中共的跨國鎮壓行為規定為犯罪。

報告還指出,中共在加拿大、日本、荷蘭和英國等至少53個國家非法設立所謂的「海外派出所」,輸出迫害,尤其是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的迫害。

報告就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向美國政府提出了兩條建議:「與國際夥伴密切協調,交換情報,並繼續起訴那些代表中國(中共)政府參與針對宗教少數群體的跨國鎮壓活動的人。」

報告呼籲,美國政府應對中共的「惡性政治影響」保持警惕,並採取「切實的政策回應」。

報告說,「中國(中共)在美國國會遊說活動是一種特別陰險的政治影響力,旨在影響聯邦決策,以促進中國(中共)政府的利益和目標」,「中國(中共)的國有和私營企業聘請美國說客——包括前國會議員和其他前美國政府官員——在國會山代表中國(中共)政府的利益(說話)。」

該報告舉例點名了中共視頻監控公司「海康威視」,並指出,海康威視遊說了四名前國會議員。

2019年10月,海康威視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原因是其支持北京侵犯新疆地區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

2020年,五角大樓將海康威視納入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公司名單。

2021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定海康威視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該報告列出了幾項旨在解決中共遊說活動法案,包括,《披露外國遊說影響力法案》(The Disclosing Foreign Influence in Lobbying Act)(HR1190),該法要求遊說者申報「參與指導、規劃、監督或控制遊說者活動的任何外國或政黨」。

另一項法案是《停止幫助對手操縱一切法案》(The Stop Helping Adversaries Manipulate Everything Act )( HR9140 )。

報告說,「國會應提高外國遊說的透明度,禁止代表中國共產黨及其政府等外國對手的代理人遊說,來打擊這種外國惡意影響。」

原文Federal Commission Calls on Biden Administration to Tackle China’s Malign Influence in U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