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植破產流動資金僅剩181萬 或有連鎖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中植破產流動資金僅剩790萬 或有連鎖反應

中國影子銀行巨頭中植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申請破產,以「定融」理財產品為主的中植集團驚傳因為資不抵債,帳上資金只有人民幣181萬元,約新台幣790萬元,進入了破產清算程序,財務缺口高達數千億人民幣。

美司法部反壟斷調查近尾聲 傳將對蘋果提訟

《紐約時報》週五(1月5日)報導,美國司法部針蘋果公司反壟斷調查正處於「後期階段」,可能準備在上半年提出全面性的反壟斷訴訟。消息一出,蘋果股價週五下跌0.4%,收在181美元左右。

中國鋼材出口價比2022低32% 低價傾銷海外

中國房地產市場雪崩,中國鋼材在內需疲弱下,大舉低價傾銷海外,中共鋼協估計2023年出口量超過9000萬噸,年增1/3,2023年前11月鋼材平均出口價較2022年同期暴跌32.2%。《華爾街日報》更示警,一些因經濟形勢艱難而產能過剩的中國工廠,正試圖透過出口來擺脫困境,恐引爆新的貿易摩擦。

偷改新楓之谷掉寶率!韓重罰Nexon近3億

韓國遊戲營運大廠Nexon由於未能揭露旗下網遊新楓之谷的掉寶機率變化,被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判定詐欺玩家,重罰116億韓元,約2.98億元新台幣,創下依據韓國《電子商務消費者保護法》開罰的最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