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震後124小時90多歲女性獲救 預料將降雪救災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1月6日死亡人數已經破百,失蹤人數也超過200人。搜尋生還者的工作仍在進行,就在地震發生124小時後,石川縣珠洲市正院町川尻地區的一處民宅傳出一名90多歲受困女性獲救。不過,部分避難所的衛生條件令人憂心。

這名90多歲受困女性被救出後,正在接受治療。令人升起被埋瓦礫堆當中或許還有更多生還者的希望。

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後,目前在倒塌房屋中搜尋生還者的作業仍在進行,預料死亡人數恐進一步增加。受災地區7日預計有降雪,將使得救災環境更加嚴峻。

《產經新聞》報導,石川縣知事馳浩表示,石川縣全體職員將全力投入,迅速進行石川縣的重建與復興工作。具體作法方面,將派遣職員前進受創嚴重地區,並增派人員協助中央與地方的聯絡協調。

2024年1月6日,元旦期間能登地區發生7.6級大地震後,人們在石川縣穴水市的穴水市政廳為地震疏散人員提供食物。(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中央社引述《讀賣新聞》報導,根據前往避難所協助的大阪紅十字醫院醫護人員表示,輪島市大屋公民館避難所約70名避難者當中,有10人出現腹瀉和發燒症狀,疑似發生傳染病,所幸目前症狀輕微。

輪島市表示,在這間避難所裡,有多名避難者昨天晚上表示出現腹瀉症狀,大阪紅十字醫院的10人醫療小組6日上午開始看診,身穿防護服檢查每一人的症狀,判斷疑似出現傳染病。由於沒有檢測試劑,無法判斷是哪種疾病。

醫療小組領導人山崎順久表示,「依過去發生災害的經驗來看,受災地區很可能出現傳染病,各避難所應該徹底做好防範。」

圖為 2024年1月7日,元旦期間能登地區發生7.6級大地震後,石川縣珠洲市慈池地區受海嘯波及的受損房屋。 (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 2024年1月7日,元旦期間能登地區發生7.6級大地震後,石川縣珠洲市三崎鎮受海嘯波及地區受損房屋旁海灘上的廢墟。 (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