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加沙衝突擴大 布林肯展開第4場中東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以哈戰爭3個月以來,各界憂心衝突會擴及中東大片地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月6日表示,為確保加沙(Gaza)衝突獲得控制並避免「永無止境的暴力循環」,中東各國需要對區域有關各方運用自身影響力。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展開因應這場危機的第4場出訪行程。中央社報導,布林肯6日在最新的中東出訪中,先在伊斯坦堡(Istanbul)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數小時後在克里特島(Crete)會晤了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

布林肯會後發表談話。他在克里特島告訴媒體說:「其中一項很實際的關切是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我們希望盡可能確保局勢不會升溫。」

布林肯告訴媒體說,加沙戰爭獲得控制,符合幾乎所有中東國家的利益。

他在飛往約旦之前表示:「我們希望確保,有同感的各國能運用他們的人脈、他們的影響力、他們的關係來跟可能參與其中的各方接觸,克制局勢,確保不會看到衝突進一步擴大。」

布林肯表示,解決這場危機的努力若失敗,結果將會是「永無止境的暴力循環…以及這個區域人民生活在局勢不安及衝突之中」。

他同時表示,他將研究還能做些什麼來擴大保護加沙平民,並增加人道援助的運送,「有太多巴勒斯坦人喪生,尤其是孩子們」。

以哈戰爭這3個月以來,各界憂心衝突會擴及中東大片地區。布林肯此行意在緩和以色列與哈馬斯(Hamas)去年10月爆發戰爭以來持續升高的緊張局勢。

他6日稍晚抵達安曼(Amman),明天將會見約旦國王,他這趟危機因應行程中還將於明天下午前往卡達和阿布達比(Abu Dhabi)。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