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搗毀加沙北部哈瑪斯指揮結構 作戰重點轉中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以色列軍方今天(1月6日)宣布,已「完成拆除」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位於加沙地帶(Gaza Strip)北部的指揮結構,現在作戰重點將轉至加沙中部和南部。並稱這項任務需要時間。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我們已搗毀加沙地帶北部的哈馬斯軍事結構。」

他補充說,那個地區目前只有零星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活動,而且「沒有指揮官」,「現在重點將放在瓦解加沙地帶中部和南部的哈馬斯」。

哈加里透露,「我們將以不同的方式來進行(加加中部和南部的)任務」,但未詳細說明。

他說,加沙中部地區的難民營擁擠不堪,充滿「恐怖分子」;在加沙南部,甘尤尼斯(Khan Yunis)則有複雜的地下隧道網絡。

2024年1月2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持續戰鬥中,加沙北部的建築物被摧毀 。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哈馬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該國史上最血腥的攻擊之後,以色列矢言鎮壓。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那起事件導致約114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以色列表示,武裝分子還劫持約250名人質,其中132人仍被關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