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調查外國干涉 加國將保護證人身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的首場聽證會,將在1月底開啟,調查委員會將為擔心遭到報復的公眾,提供可以保密證詞和證據的途徑。

近期,加拿大聯邦外國干涉委員會宣布,將創建一個流程,允許公眾對他們的調查工作「提供意見、建議並分享相關經驗」,並且能夠保護證人身分及其所提供的資訊。

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的《實踐與程序規則》包括多項保護措施,比如,在公開證據前,允許個人刪除「不相關的個人資訊」。同時,委員會還允許證人在只有專員、委員會律師和官方速記員在場的情況下提交證據。此外,公眾還可透過指定的電子郵件地址提供機密資訊。

港加聯和其它七個人權組織組成的「人權聯盟」也獲得參加首場聽證會的全部資格。

自2022年底開始,加拿大媒體大量披露2019年和2021年聯邦大選受到外國干預。近期,民眾熱切期待揭露有關外國干預加拿大大選的事實真相。第一份調查報告將在5月3日與公眾見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