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1)休斯頓新任市長John Whitmire在上任第三天,也就是本週三,下令撤回上屆市長特納政府針對與休斯頓消防員工會之間長期爭議的法庭上訴。休斯頓消防員工會與休斯頓市的合同在2017到期後,一直和特納領導的休斯頓市政府無法在合同上達成一致,致使雙方將爭議打到法庭,最終德州州政府介入,去年五月通過法案要求雙方仲裁協商解決,這項法案的主要支持者是當時在擔任參議員John Whitmire。不過休斯頓市不服,提交上訴,質疑法案是否合乎憲法。去年12月法庭確定法案符合憲法,要求休斯頓市和消防工會恢復合同談判。Whitmire在競選休斯頓市長期間,一直公開表示支持休斯頓消防員。

2)一年前在6000 South Gessener的墨西哥捲餅餐館裡,一名搶劫者衝入店內,手裡拿著看似槍的武器,逼迫在場就餐者交出現金,被一名顧客開槍擊斃。整個過程被店裏的監視器拍下。本週,哈里斯縣地檢署發布公告,本案的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這名顧客。大陪審團由隨機選出的12位民眾組成,他們過目所有可能的犯罪起訴,最後表決不予以立案。有網友表示,支持大陪審團的意見,並稱那名顧客的行為是自衛。

3)一名來自宏都拉斯的男子在新年前夜,因為朝空中開槍,被警方逮捕。執法部門表示,朝空中開槍來慶祝節日,屬於危險並且違法的行為。因為射出的子彈在回落過程中,可能會擊中人,造成傷害。警方當時花了三十分鐘追捕嫌犯,並且還放出了警犬搜捕。

4)一家網上公寓搜索網站PropertyClub,根據2021和2022年的犯罪統計數據,列出了休斯頓地區危險社區的排名。最危險的在休斯頓東部的Sunny Side, 那裡每11個人中就有一人是犯罪受害者,而且謀殺,搶劫和毆打最多;與中國城鄰近的Sharpstown是持槍犯罪高發的地方,名列第三。很多華人居住的地方糖城Sugarland,被評為不是個養育孩子的最好地方,排名第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