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John Mills:賴清德若未當選 重新評估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距離台灣大選只剩一週,中共對台發出恫嚇等各種言論,可能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美國退休上校、安全政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約翰·米爾斯,即將到台灣觀察總統大選,來聽聽他的看法。

美國安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約翰·米爾斯:「中共在這方面的態度要比2020年要溫和一些。他們不想顯得咄咄逼人。很多台灣人看到了香港發生的事,這確實對他們造成影響。中共正描繪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相當粗暴地把他們描述成麻煩製造者。所以,現在看來是一場激烈的競爭,中共肯定會利用複雜的方法來影響公眾,讓他們質疑民進黨。」

退休上校約翰·米爾斯是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針對中共黨魁近日宣稱,對台灣的統一是不可避免的,米爾斯表示:「這違背中共處理選舉的方法。 因為我認為,這可能是中共黨魁在統一問題上,有史以來最強烈的宣示。所以這與我剛才說的並不矛盾。我認為,這不會(對中共)有幫助,如果有,那就是幫助民進黨13日的總統大選吧。」

米爾斯認為,中共的干涉,無論是來硬的還是軟的,最終目的都是不希望民進黨執政,因此這場大選將非常重要。

約翰·米爾斯:「我認為他們肯定是想要民進黨賴清德和蕭美琴之外的另外兩個政黨之一。所以我認為他們寧願任何一方執政,也不願民進黨執政。 我認為這將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如果民進黨未能成功連任,我們將不得不真正重新評估,了解台灣的立場。我只是不敢相信,看到香港的經歷後,即使是國民黨或民眾黨會真正希望(與中共)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但這就是我應該關注台灣正在發生的事,因為這也將反映中共會想怎麼樣影響2024年11月的美國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