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缺席重要會議 名字遭微博禁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傳出升官消息後,日前缺席一場重要會議,引發關注。到目前,胡海峰在新浪微博已消失一年多,他的名字仍是敏感的禁搜詞。

1月5日,浙江省麗水市官方微博「麗水發布」稱,4日,麗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學習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有關講話和批示及考察浙江講話等內容。

該會議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吳舜澤主持會議並講話。而市委書記胡海峰則缺席了這次會議,此前,麗水市委涉及學習「習思想」的重要會議,都由胡海峰主持並講話。

據麗水官網的信息顯示,胡海峰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12月27日。當天,麗水市委舉行五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並作總結講話。

港媒1月3日報導,大陸傳出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已返京,晉升為民政部副部長。這一消息是否屬實仍待觀察。

到1月6日,胡海峰的名字還未出現在中共民政部官網的領導欄,3名副部長是唐承沛、張春生、詹成付。而麗水市官網,胡海峰仍是市委書記。

近年來,有關胡海峰升官的消息頻傳。如胡海峰要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組織部長、西安書記、大連市長、青島市長、湖南省委常委兼長沙書記、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祕書長、河南省委常委兼鄭州書記等,最後均未兌現。

在中共官方去年公布的二十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胡海峰沒有入選。而其父胡錦濤在去年10月22日的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行架離會場,引發國際關注。

一年多來,胡海峰的名字在微博被列為禁詞,遭全面封殺。

在中共高層內鬥日益激烈的情況下,又傳出胡海峰升官的消息,此次能否成真,引發關注。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