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午獄中申訴書「表忠」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被重判18年的大陸民營企業家孫大午,獄中寫的申訴書流出,他對法院判決不服,但多次引用中共黨魁的話,並保證「聽黨的話、跟黨走」,引發外界猜測。

申訴書落款日期是2023年11月15日,上面有孫大午的簽名。孫大午對法院的判決表示不服,並指法院是用法律的名義幹著違法的事,他堅決不接受。

不過,孫大午在申訴書中多次引用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講話,並保證繼續「聽黨的話、跟黨走」、「不多說一句有礙大局的話」,引發猜測。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台發文表示,「如今身在獄中的孫大午還幻想著通過正常法律途徑為自己洗脫罪名,殊不知整他的人根本就不在乎什麼法律,也不可能為他翻案,除非中國政治發生顛覆性的改變,而不只是局部改變。」

也有網民說,中共的邪惡程度遠超平常百姓的想像。老孫除了老實,還有些迂腐,就更不可能理解了。

孫大午的好友王應國表示,為了生存,孫大午隻能說一些違心話。

孫大午好友王應國:「所有的,不管是個人還是經濟實體,都只能講一些違心的,帶上自己的要求和請求,尋求一種夾縫當中求生存的這種狀況。」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孫大午的屈服,加上為了挽救經濟,中共有可能故意讓申訴書流出,給孫大午翻案,藉此吸引投資。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我們相信他是迫於一種無奈,某種程度上向中共屈服了。在中共當前經濟每況愈下的情況下,它也不排除通過這樣的一種翻案,來告訴國內外的企業,我們是真心想要發展經濟了,民營企業我們不打壓了,我們在依法糾錯啊等等。因為監獄內的人要把信件傳達到社會上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在會見親友或者律師的時候,都會被嚴格搜身,那這個信怎麼會給他帶出來的?那顯然就是當局希望發生的事情。」

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2021年7月被重判18年,並處罰金311萬元。2022年4月,自估資產價值百億元人民幣的大午集團,被地方政府以6.86億元賤價拍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