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列車擦撞出軌24傷 前車疑遭蓄意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美國紐約市地下鐵週四(1月4日)在曼哈頓上西城(Upper West Side)中心發生兩列車擦撞出軌事故,至少24人受傷,三條地鐵線服務嚴重中斷,現場警方疏散數百人。據初步調查,事發前有人蓄意拉下許多節車廂裡的緊急剎車把手,導致該列車故障,此時遭另一列車追撞。

消防局指揮官說:「本單位在下午3點左右獲報有兩列車相撞。」現場警方表示,一列1號線列車和一列大都會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工程列車下午3點左右在96街站附近往北行駛時擦撞。相關鏈接: 突發:紐約地鐵1號線列車相撞脫軌 至少26傷

紐約市地鐵在社群平台X上說:「列車在96街附近出軌後,1、2、3號線服務嚴重中斷,緊急小組正協助乘客並進行調查。」

出軌的載客列車隨後疏散約300人,消防人員也從另一列因這起事故被迫停在隧道內的列車疏散數百人。

由於三條地鐵線受到嚴重影響,旅客必須另尋替代路線。在場緊急救護服務指揮官說,沒有人喪生。

當局表示,事發前,有人蓄意拉下許多節車廂裡的緊急剎車把手,導致該列車故障、維修;就在這時,列車就被另一台剛開動的列車追撞,所幸當時車速不快,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交通管理局表示,就算有故障列車也不該發生追撞,追撞原因仍將調查到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