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深夜地震 男子慌忙鑽桌下避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1月4日深夜,廣西北海市銀海區海域發生4.2級地震,潿洲島上震感強烈。有視頻顯示,一男子慌忙鑽到桌下避險,甚至有人來不及穿衣服,裹著浴巾就跑到大街上。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1月4日22時29分,北海市銀海區海域(北緯21.05度,東經109.24度)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震中位於北緯21.05度,東經109.24度,距海岸線最近約39公里。

地震時,潿洲島上震感強烈,目前尚未發出人員傷亡報告。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地震發生時,整個屋子都在震動,一名男子慌忙鑽到桌子下避險,等待地震停止後,男子才從桌下鑽出來,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快速下樓。

還有視頻顯示,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驚慌地跑到外面空地上避險,有學校的草坪裡站滿了學生。

網上流傳的圖片顯示,北海藝術學院的大學生都跑到空地上避難;一對情侶來不及穿衣服,裹著浴巾就跑到外面大街上來了。

廣西北海地震,大學生跑到外面避險。(微博圖片)

許多網友表示,南寧、玉林、茂名、湛江等地都有震感。

「北海市區有明顯震感。」

「我在梧州昨晚十點半也感受到了,就幾秒時間。」

「我玉林陸川都有震感」

「怪不得昨晚我感覺搖搖晃晃我廣西陸川烏石。」

「廣西靈山也感受震動了。」

地震發生後,許多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布地震前拍攝的照片,看到北海上空有地震雲:「這是我傍晚拍的雲當時就覺得是地震雲。」「有人說我18:40拍的照片像地震雲。」

北海地震前空中出現地震雲。(微博圖片)
北海地震前空中出現地震雲。(微博圖片)
北海地震前空中出現地震雲。(微博圖片)

近日,中國多地發生地震,在廣西北海地震之前,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強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網友紛紛表示:「天,最近怎麼這麼多地震,臨近過年,大家都要好好的。」「到處地震∼祈禱平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