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24小時不停燒 北京殯儀館擴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4日,星期四。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牆內」不報!北京火葬場緊張;摀嘴!中共省級「兩會」在即,訪民遭維穩;新年僅4天,上海2起路面塌陷;真假?中共披露央企高管工资;遣返!中國留學生被美註銷簽證;開啟自查!中國論文被大量撤稿。

【中共省級「兩會」在即 多地訪民遭維穩】

中共的省級「兩會」,將在1月中下旬陸續召開。多地民眾表示,訪民遭到官方「維穩」。

四川訪民楊女士週四(1月4日)向自由亞洲表示,她與其他訪民從北京被遣返回成都。她表示,他們在北京廠橋被警察堵住,然後直接被交給截訪人員。她還表示,中共地方當局都有不成文的規定,在官方舉辦重大活動、節日期間,不准訪民上訪,曾經上訪過的人會被監視。

辽宁维权人士张先生也表示,「天天都在抓人」,很多访民被警告或被抓。现在很多访民关押在看守所,维权人士被关押。社区居委会、保安、輔警,共同監控著上訪維權人士。

去年3月5日,中共財政部發布的預算草案報告中稱,2023年中共維穩支出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4%。對此,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去年3月7日向大紀元表示:很多維穩經費是不透明的,實際費用遠遠超出官方公布的數據。他還指出,中共把巨大的費用,用在维持专制独裁统治的上,就可以看出中共的邪恶本质。

【北京火葬場緊張 街頭燒紙普遍】

2024年新年伊始,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市民表示,火葬場要託關係才能火化屍體。讓民眾尤為焦慮的是,「牆內」看不到疫情的真實信息。

北京市民李先生1月3日向大紀元透露,「最近很多老人去世,症狀與新冠差不多。病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即中共病毒),醫院卻不提新冠二字」。他還透露,北京的火葬場、殯儀館普遍緊張,24小時不停地燒,要託關係(才能排上隊)。現在很多殯儀館都在擴建。去年10月底,在晚上6點到9點之間,總會看到有人在燒紙,從地上有多少紙灰堆,就能看出又死了多少人。他還表示,有的人很長時間不見了,一問才知道早就去世了。因為原來單位的領導,低調處理了這些喪事。

北京市民王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中國大陸媒體上看不到這些報導,信息不公開,而公開的信息全是假的。所以老百姓現在人心惶惶,不知道該怎麼辦。」

李先生怒斥中共政權:世界上第一大邪教就是共產黨,它是人類的最大威脅。他還透露,現在很多高級知識分子還有高官是不接受中共的,中共高層也很清楚這種情況。

【新年僅四天 上海現路面塌陷 凹陷事件】

2024年剛過了4天,上海市就接連發生路面塌陷、凹陷事件。

上海閔行官方微信號「今日閔行」1月4日通報,當天凌晨3點,疏影路中春路東150米左右路面發生塌陷,塌陷面積約10平方米。

此外,「今日閔行」2日還通報了另一起事故。2日下午4點10分左右,事發地位於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核心區,申濱路興虹路口南側橫道線上,發現了路面凹陷。

【多名中國留學生被美註銷簽證並遣返】

週四(1月4日),中共外交部承認,近幾個月來,每個月都有幾十名赴美人員被遣返,其中包括中國留學生。

有知情人士週三(1月3日)向《環球時報》透露,中國留學生T某是耶魯大學博士生,本科是北京某一流大學。去年12月19日,他從中國返回美國,在華盛頓附近的杜勒斯機場入境。海關盤查了他讀本科時,是否獲得獎學金、是否受中共當局資助等,並檢查了隨身電子設備,過程長達8小時。盤查結束後,T某被告知他的美國留學F-1簽證被註銷,5年內不得入境美國。

另一名中國留學生M某,2022年前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家癌症中心,開展研究。去年11月22日,M某在杜勒斯機場入境時也被盤查詢問,例如是否與中共當局、軍方和重點實驗室有關等。盤查結束後,美國海關告知M某F-1簽證被註銷,並且是由美國務院直接註銷的。

多年來,美國情報部門一直警告表示,中共軍方資助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在美從事間諜活動和知識產權盜竊行為,給美國帶來國家安全風險。2020年5月,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發布禁令——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的、持有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與持有訪問學者簽證的學者入境美國。

【中共公布央企高管工资 官方數據引質疑】

週四(1月4日),「國資委披露央企一把手工資條」的話題,衝上百度熱搜。

中共官方在去年年底罕見揭露了中共央企主管的薪酬。 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管委員會,去年12月29日在官網上發布了96家央企負責人的年薪顯示:

2022年央企負責人應付年薪最高的是,中國海洋石油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汪東進,應付年薪達96.08萬元。

再有分別是:

中國石油化學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馬永生,應付年薪達95.34萬元。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戴厚良,95.29萬元。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楊傑,94.76萬元。

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94.47萬元。

根據中共國資委考核分配局資料顯示,央企高階主管薪酬收入由三個部分組成:稅前薪酬=應付薪酬+社會保險、企業年金、補充醫療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的單位部分+其它貨幣收入。 其中,應付薪酬由國資委核定。

這條消息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廣東網友說:「這些人的工資只是收入的一小部分,大家都懂的,別侮辱群眾智商。」還有人表示:「表面工資就這麼多,真實工資至少是這個的十倍」;「這個是打到工資卡上的,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中共央企高管的真實收入一直不被外界所知。不過我們卻能從過去的落馬官員身上,管中窺豹略知皮毛。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孔庆平,在2017年3月28日被撤去中共政协委员的職務,當時他被爆出年薪接近千万元人民幣。

【因嚴重虧損 南京一幼兒園突然閉園】

近日,多名家长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表示,南京一所幼儿园突然宣布闭园,理由是嚴重虧損,孩子無法被快速安置。

根據一名家长晒出的照片显示,去年12月22日,「南京博苑望景幼儿园」官方微信號发布了最後一次更新,內容是春季招生通知。然而5天後的12月27日,幼兒園官方卻突然在班级微信群中,发布「停办通知」称,亏损透支严重,导致现金流断裂,无法继续经营。

不少家长留言抱怨說,「交了60000块钱,现在还有57000的費用没用」;還有人表示「通知连个公章都没,關於孩子的安置问题都没说」。有网友表示,涉事总金额达两百多万元。不過本台無法獨立核實。

事件發酵後,幼儿园工作人員1月4日向「上游新闻」聲稱,不清楚具体情况。

根據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南京市浦口区博苑望景幼儿园,成立于2022年,注册资金60万元。去年12月4日沒有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當地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145万余元。

中國出生人口近年來持續下滑,並影響到學前教育,除幼兒園數量逐年下降外,各地還出現幼兒園關停潮。從去年9月開始,江西、河南的幼兒園,就因為生源少而閉園。有家長擔心,幼兒園倒閉會成為趨勢。

【中國論文被大量撤稿 多所高校展開自查】

中共教育部近期下發通知,要求高校展開「撤稿論文自查」工作。2023年,中國大陸高校有很多學術研究文章,遭到國外研究機構撤稿。

週四(1月4日),澎湃新聞引述中國多所高校近日下發的通知表示,武漢大學、山東大學、陜西中醫藥大學、河南財政金融學院等官網近日發布:2023年以來,多個國外出版社撤回大量中國學者發表的論文。各大高校要先在學校內部展開「撤稿論文自查」。

目前,河南省、陜西省、河北省、福建省等地教育部門,均已印發展開撤稿論文自查的相關通知。

其中,武漢大學倒查3年論文。而河南省教育廳已收到了一系列撤稿清單。

中國論文造假問題頻發,曾被國際相關組織通報。2022年5月,「撤稿觀察網」(Retraction Watch)指出,美國計算機協會(ACM)數據庫中,有323篇論文被「國際權威學術組織」撤稿, 幾乎全都來自中國大陸。這些論文被指是計算機生成,或者是數據造假。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