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發簡中地震警報 中共主播幸災樂禍被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再來關心,日本7.6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日本電視台擔心當地的中國人聽不懂日語,延誤逃生時機,特地用中文播報,並寫了一張簡體中文的警報看板,及時通知居住在災區的中國人趕緊逃生。但此時卻傳出親共小粉紅和中共電視台主播對日本地震幸災樂禍。網友紛紛譴責小粉紅無情,讚揚日本人在危難時刻選擇人性的善良。

日本兵庫縣「SUN電視台」:「兵庫縣發布了海嘯警報,為了保護您的生命,請盡快逃離,請儘可能地往高處逃離。」

日本7.6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各國正準備前往救災,卻傳出親共小粉紅和中共電視台主播對日本地震幸災樂禍。

對比的是,有網友分享,強震當下,日本電視台擔心當地的中國人聽不日語,延誤逃生時機,還特地用中文播報,並寫了一張簡體中文的警報看板。這貼心舉動與小粉紅行徑相比,完全高下立判。

日本兵庫縣「SUN電視台」:「兵庫縣發布了海嘯警報,為了保護您的生命,請儘快逃離,請儘可能地往高處逃離。」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說:「這就是現在我所了解的日本人素質和文明,在危險面前他們選擇了人性。」還有人說:「性的善與惡,一目了然。」日本電視台當時不僅播放中文警戒,還準備了英文、韓文、越南文、菲律賓文、葡萄牙文、尼泊爾文的完整語言影片,向旅日海外人士清楚敘述海嘯警戒,以及避難說明。而有一家「海南廣播總台」主持人拍影片,喊稱日本地震是報應,不少中國網友譴責他的幸災樂禍,最後這名主持人遭到暫時停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思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