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封城真相 洛上映《武漢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為了喚醒人們對武漢封城的記憶,近日,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公映紀錄片《武漢封城》,引起觀眾熱烈反響,影片紀錄了武漢疫情期間的封城真相,帶您了解。

武漢封城》 這部電影由中國大陸及海外人士聯合製作,由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擔任總策劃。主辦方表示,紀錄片受訪者有的失踪,有的遭到中共逮捕,有的逃亡海外。

《武漢封城》海報製作者關堯:「主要是講了在武漢封城這段時間,有很多老百姓在網上去呼籲,然後去向政府或者在網絡上求救,然後這個是沒人去理會,然後,很多人都是在醫院或在家中死去了。」

影片中一位受訪者提到,一月份在武漢,僅一天就有8000多人在社群媒體上求助治療,無人理睬,民眾感到很絕望。

來自武漢橋口區的岳連慶表示,她看到很多人,因為醫院不收而默默死去,最後連屍體都過幾天才被收走。

原大陸財務經理 岳連慶:「我有一個親戚表妹,她和李文亮他們是同學,大學期間同學,現在分到各醫院武漢。當時他偷偷地告訴我們,可能有SARS類似的病毒,很厲害,你們要保護自己。但是他說你們不能告訴任何人,我們醫院的領導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洩露了,我們自己的工作各方面都會像李文亮一樣。」

在上海封城期間,王飛是志願者,他表示,中共公佈的死亡數據都是假的。

原上海封城期間義工王飛:「因此遭受到中共的一些迫害,禁止我表達和闡述幫助罹難家屬的一些支援,限制我的言論自由,不讓我協助這些罹難者,也不讓我公開接受採訪。」

六四親歷者肖亮:「這場疫情充分揭露了共產黨的這種極權和殘暴,拿人像畜生一樣,隨便地關押,說封禁就封禁,說封門就封門。社會上這些有良知的人士, 發聲,被它們還用一些欲加之罪,何況無有的罪名,關押,判刑。」

人權律師田鑫:「中國的法律本身並不是一種法治的制度,它是一種人治的制度。本身這種體制已經違反了現代的政治文明,它與現代文明完全是背道而馳。」

原六四學運領袖張伯笠表示,任何一場病毒都跟這個統治者作惡有關係,歷史非常的相似。

原六四學運領袖張伯笠:「2000年之前,羅馬帝國經過了四場的病毒,使羅馬這樣一個強大的帝國最後土崩瓦解。因為他們逼迫基督徒。那麼今天中國也一樣,我覺得當這個病毒蔓延的時候,我覺得死亡最多的就是中國人,死亡最多的也是共產黨員,是它們自作孽。」

活動召集人界立建表示,當天有200多人觀賞這部電影,他們的年齡從最高94歲,最小到1歲,也有民眾從舊金山趕來觀看。

活動召集人界立建:「這種災害,讓很多人斷送了很多的性命,讓很多人是家破人亡,到最後很多人,他們連一個數字都沒有去算上去,最後就是這樣不明不白就這樣去逝去了。」

電影《武漢封城》在台灣、紐約、加拿大、日本、荷蘭、德國等地也對公眾免費放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