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異動!地產股遭廣泛拋售 九龍倉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香港股市交易量持續萎縮,房地產板塊週三(1月3日)再遭投資人廣泛拋售,導致股價集體下跌。其中,九龍倉集團股價一度下跌逾7%,花旗預計2024的香港總體樓價將再跌10%。

當地時間3日下午,在香港上市的房地產股普遍下跌。其中,總部位於香港的房地產開發商九龍倉集團的股價,一度下挫達7.4%。截至收盤,九龍倉跌5.99%;恒基地產跌4.03%;新鴻基地產跌2.57%;新世界發展、嘉里建設等也紛紛跟跌。

3日當天,投行花旗下調九龍倉、恒基地產等一眾香港本地地產股目標價。

花旗投資研究(Citi Research)已將九龍倉集團股票評級從「買進」下調至「賣出」,理由是該股的風險回報比缺乏吸引力。花旗亦預計,2024年香港樓市將繼續回調,全年再下跌約10%,主要是供應偏多、息口仍然高企。

陸媒界面新聞的股市快訊報導稱,香港2023年的樓價總體下跌了接近5%,業界人士預料,明年樓市仍將面臨挑戰,樓價再跌的機會很大。

另據《華爾街日報》1月3日報導,花旗分析師Ken Yeung在一份研報中說,受對公司潛在行動的預期驅動,九龍倉集團的股票之前已跑贏其它一些香港房地產股。鑒於九龍倉集團相對較高的股價水平,控制九龍倉集團的吳氏家族將該公司私有化的可能性已降低。

Yeung認為,吳氏家族或許會把會德豐地產(Wheelock Properties)出售給九龍倉集團以籌集現金。但如果這樣的收購發生,投資者可能會感到失望,從而推動九龍倉集團的股價走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