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伊朗頭目墓地附近連環爆炸 數百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當地時間1月3日下午,伊朗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211人受傷。

伊朗東南部城市克爾曼(Kerman)同一天接連發生兩起爆炸。

爆炸發生時,位於該市的一處墓地正在舉行紀念活動,悼念的人物正是2020年被美軍擊斃的,前伊朗最高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

有匿名官員稱,有人先後引爆了兩枚爆炸裝置,它們被事先安裝在通往蘇萊曼尼墓地的公路上。第一次爆炸距離墓地700米,第二次爆炸發生在約一公里處。

目前尚無組織聲稱對爆炸事件負責。

有著「影子指揮官」之稱的蘇萊曼尼,多年來一直是伊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行動的策劃者,還蓄意策劃針對美軍的襲擊,是美國等西方國家追踪的目標。

2020年1月2日,美軍對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進行夜間空襲,蘇萊曼尼被炸身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