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外國樂團拒絕在寒冬露天演出 重慶特警彈壓觀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正值寒冬,網傳重慶市官方安排外國交響樂團在露天演出,結果樂團罷演。當局派特警到場,防止觀衆抗議。網友嘲諷「多麽多無知的政府」才能做出這種事。

日前大陸社交媒體傳出消息顯示,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之前大肆宣傳12月31日晚的「新年音樂會」,結果當晚演出的奧地利維也納之聲交響樂團抵達現場後,發現竟然是露天劇場,因太過寒冷,直接罷演,留下幾百名觀衆在寒風中苦等幾個小時,當局還派來大批武警特警,防止已花錢購票的觀衆抗議。

(網頁截圖)

有在場網民爆料,後來部分觀衆被拉去另一個劇場,結果現場也是沒有暖氣,而且沒有準備燈光和音響,還是演不了。

網民嘲諷這是當天「全重慶最大的詐騙」。

根據重慶當局此前發出的廣告,當晚原定演出兩場,開始時間分別為19:30和22:30。票價從人民幣280元到1280元不等。

(網頁截圖)

演出地點為「重慶工業博物館·灰空間」。

根據公開資料,重慶工業博物館是從當地鋼鐵廠遺留骨架的基礎上改建而成。所謂的「灰空間」,就是原來鋼鐵廠的中庭大廳,這是一個只有支撐骨架的開放空間。

根據天氣預報,重慶市當天氣溫很低,只有8~11攝氏度,並且當天的天氣是多雲轉小雨,還有西北風。

重慶官方宣稱,奧地利維也納之聲交響樂團,是維也納金色大廳優秀演出樂團之一,經中共駐奧地利大使館認證,曾連續八年登上北京大會堂的演出舞台,新華社2013年曾專題報導。

在大陸知乎網站上,曾有網友詢問該樂團水平如何。有網友回答,水平很一般,只是「固定時間到中國撈金」。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