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鍾疏散還原!羽田機場撞機379人成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東京羽田機場兩架飛機擦撞起火,日航客機的379人,在20分鐘內全部安全疏散。有專家分析,能夠成功疏散的關鍵原因是,機組人員準確判斷,及時打開安全的逃生門,隔離火勢。此外,乘客們非常配合,沒有人搶著拿行李,而且還能互相幫助。

日本羽田機場2日晚間發生嚴重事故,一架日本航空的客機在降落時,意外撞到跑道上隸屬於海上保安廳的飛機,造成保安廳機上的成員5死1傷,不過幸運的是,日航客機所有的乘員都安全撤離

有乘客事後受訪表示,飛機降落後不到一分鐘,機艙內就充滿了濃煙,不過在空服員的引導下,所有乘客冷靜的透過滑梯成功逃生

日航乘客岩間先生:「當時有一些尖叫聲,空服員非常大聲的引導著我們,雖然有些尖叫聲,但我認為大家相對冷靜,在座位上坐著沒有站起來,因此才能夠順利逃脫。」

許多乘客事後都說,如果他們動作再慢一點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日航乘客山家聰:「當時我只看得到引擎著火了,當大家冷靜的下了飛機後,到了稍遠處再回頭看,我想大約10~15分鐘內火勢就開始蔓延了。」

日航乘客澤田翼:「我們下飛機後大約十分鐘後,就聽到了爆炸聲,如果我們再晚一點的話,就真的很危險。真的只能說是奇跡,如果再晚一點,我們可能就沒命了。」

這次發生事故的日本航空班機,機上一共有379人,包含367名乘客以及12名機組人員,其中有14人受傷,不過所有人都沒有生命危險,而飛機的火勢則一直持續到半夜才成功撲滅。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