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比特幣新年突破4.5萬大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比特幣價格在週二(1月2日)盤中一度達到45,488美元,突破4.5萬大關,也是21個月來的新高。市場押注監管機構將批准部分比特幣現貨ETF交易案,而且認為主要央行將降息,對比特幣行情有利。

貨運巨頭馬士基的貨輪在上週末24小時之內兩度被也門胡塞武裝襲擊,再次引發對該航路運力的擔憂,帶動週二原油價格上漲約1.5%,紐約交易所2月期油和布蘭特期油都上漲超過1美元。

週二亞洲黃金價格盤中來到每盎司2067.98美元,上漲4.91美元,漲幅為0.24%。投資者加大押注美聯儲等主要央行將降息,會使借貸成本下降,黃金價格在今年第一個交易日穩定上升。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新加坡GDP成長1.2%,高於政府預測的1%。新加坡工廠產出在去年最後幾個月成長,支撐了整體經濟成長,但該國政府仍對經濟大環境表示憂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