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傷李在明嫌疑人照片曝光 曾喊「給我簽個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1月2日上午,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在釜山遇刺,嫌疑人當場被捕,照片被媒體曝光。他頭戴寫有李在明名字的藍色紙冠,行刺前為接近李,高喊「給我簽個名」。

韓國媒體曝光的照片顯示,行凶者是一個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他實施襲擊時頭戴慶祝生日時戴的紙王冠,上面寫著李在明的名字。為了擠進人群接近李,他曾高喊「給我簽個名」。

刺傷李在明嫌疑人的照片曝光。(視頻截圖)
李在明遇刺的瞬間場景。(視頻截圖)

另據韓聯社報導,嫌犯被捕後一直保持沉默,其身分和動機暫不清楚。

2日上午10點33分左右,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結束對釜山加德島機場的考察,與記者進行互動時遇刺。

網傳視頻顯示,嫌疑人假扮支持者,接近李在明,突然掏出大約二三十厘米長的凶器,刺向李,現場媒體記者見狀發出驚呼。

李在明頸部受傷流血當場倒地,襯衫被染紅,隨後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嫌疑人則當場被多名安保人員控制住。

韓媒《朝鮮日報》最新報導稱,韓國警方透露,受傷後的李在明目前意識清楚,頸部有1厘米傷口,推斷是輕傷。

李在明原計劃當天拜訪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因中途遇襲,行程泡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