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遇襲倒地 凶手被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天(1月2日)上午在釜山加德島新機場興建預定地訪問時,遭到不明人士持刀攻擊頸部左側當場流血倒地,嫌犯被捕。

韓聯社引述共同民主黨消息報導,李在明(Lee Jae-myung)上午前往慶尚南道梁山市拜會前總統文在寅之前,參觀了釜山江西區的大項展望台,以及加德島機場的建設工地。

當李在明於上午10點33分左右結束新機場考察,與記者進行問答時,一名戴著「我是李在明」王冠的男子走近他並請求「請幫我簽名」, 就在李在明剛要簽名的時候,男子卻拿出隨身攜帶的武器,揮向了李在明的脖子。

這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假裝支持者接近李在明後實施攻擊。目前已知李在明意識清楚,犯案男子被警方當場逮捕。

總統尹錫悅表示,他對李在明的安危表示憂慮,強調不管在何種情況下,韓國社會決不能容忍類似暴力行為,尹錫悅指示警方等相關部門迅速查明真相,全力協助醫治。

去年總統大選,李在明依循同黨前總統文在寅的親北京路線,和尹錫悅競爭,最近韓媒披露,中共去年干預韓國大選,動員網軍留言攻擊尹錫悅及其政黨,並留言支持李在明。

李在明去年10月曾因涉嫌瀆職罪被起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