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攻擊烏克蘭 俄羅斯90架無人機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新年伊始,俄羅斯向烏克蘭境內派出90無人機,數量創紀錄。普京聲稱,還將加強攻擊。引發關注。

今年,俄羅斯一些地區的新年慶祝活動異常平靜,上週六(12月30日)別爾哥羅德發生的襲擊造成24人死亡,給新年蒙上陰影,很多地區取消了原計劃的新年慶祝活動和煙火表演。

而後,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新的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空軍司令表示,俄羅斯在新年凌晨向烏克蘭派出了90架「沙赫德」(Shahed)無人機,創下紀錄。

新年第一天,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遭到俄羅斯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一人死亡、9人受傷。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無人機在夜間對敖德薩發動攻擊,目標是港口基礎設施,攻擊導致其中一個港口碼頭起火。

烏克蘭敖德薩市長Hennadii Trukhanov:「這次襲擊發生在我們慶祝烏克蘭新年的時候。誰會想到做這樣的事情?什麼禽獸能做這樣的事情,因為它知道人們會坐下來慶祝新年嗎?」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還公布了消防員在西部城市利沃夫撲滅大火的視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年末演講中表示,烏克蘭人在2023年變得更加強大。

他還補充說,烏克蘭將生產100萬架第一人稱視角無人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不確定新的一年會給我們帶來什麼。但今年我們可以補充一點:無論它帶來什麼,我們都會變得更強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1日在視察一家軍醫院時則表示,還會加強空襲,懲罰敵人對平民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