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出大事? 中國多地禁辦跨年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1日訊】2024年新年將至,大陸多地官方宣布不舉辦跨年夜的倒數活動,其中包括上海廣州等城市的熱門跨年景點。中共官方稱「防範發生事故」。有網民嘲諷,「防範發生群體性事件」「怕出大事吧」······

大陸九派新聞報導,近日,據不完全統計,大陸有多地宣稱,不組織跨年夜活動,通知涉及城市商圈景區等。

12月22日、23日,廣州天河、海珠、越秀警方宣稱,花城廣場、海心沙亞運公園、廣州塔、琶醒、太古倉、北京路商圈、海珠廣場、越秀公園等公共場所跨年夜沒有組織任何形式的大型群眾性活動。

12月26日,上海官方宣稱,外灘、北外灘和小陸家嘴地區不展演主題光影秀,不組織零點倒計時活動。

12月28日,武漢官方宣稱,12月31日,江漢關、漢口江灘及江漢路步行街等公共場所沒有組織任何形式的大型活動!31日18時起,江漢關鐘樓停止敲鐘。「兩江四岸」燈光秀也無零點倒計時活動!

12月28日,南京雞鳴寺官微發布通知稱,新年期間不舉行撞鐘跨年等活動。

長沙世界之窗12月31日宣稱,由於近期長沙市「空氣污染嚴重」,長沙世界之窗原定於31日舉行的亞歷山大燈塔零點跨年煙花活動取消。

而在12月28日,中共應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加強安全管控,稱「防範發生事故」。

2024年即將到來,世界各地許多城市都會在跨年夜舉辦盛大的煙花表演和各種活動,倒數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對於中共官方宣布不辦跨年夜活動,引發網民熱議。

有人說,「死氣沉沉。」「大學生表示,和你舉不舉辦沒關係,咱們自己要玩。」「好的明白了,跨年夜江漢關見。」

「怕出事, 所以因噎廢食不准搞活動,這叫什麼······懶政。」

「不讓舉辦活動,其實是一刀切的懶政行為,管理跟不上又怕擔責。」

「是防範發生群體性事件吧?」「越害怕越組織。」

「他們哪是怕民眾不安全,是覺得自己不安全了。」

「怕遊行示威,已經搖搖欲墜了。」

還有人嘲諷,「除夕不放假,跨年沒有了,聖誕不建議過,下一個直接就是清明了。」

「看得出政府都沒錢啊!這也太明顯太一致了。」

「這限制那限制,經濟能好嗎?管的越來越嚴了。」

「凡是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都不做;凡是人民群眾厭惡至極的,大做特做。」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