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大清洗 九名高級將領被罷免 軍心動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中共軍隊人事動盪,週五,中共人大宣布了多項罷免,包括任命董軍國防部長。另有9名高級將領被撤銷人大代表資格。而前防長李尚福,仍下落不明。

週五,中共人大常委會宣布罷免9名高級將領的代表職務,他們是前空軍司令丁來杭,兩任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和周亞寧,現任及前任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張振中,裝備發展部現任及前任副司令饒文敏、張育林、鞠新春,以及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

今年7月,中共火箭軍傳出遭整肅,李玉超被免職,還有多名火箭軍高層涉案。如今得到證實。專家指出,這從另一個側面印證了中共黑箱操作下,外界所謂的謠言的可信度,中共對軍隊的控制是失敗的。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如果火箭軍出現這種集體一鍋端的這樣一個重大的這種案子,那麼他有可能會就從一個側面證實了此前關於說火箭軍出現嚴重泄密的情況的真實性。那這樣的話他其實標誌著當局在他的整個軍隊高層內部面臨一種重大的危機。」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些僅僅是此次清洗中軍中高層在人大的代表,而軍中高層的人大代表比例是很低的,這就證實了另一個爆料,說至少有70名火箭軍高層軍官被清洗;那麼其它軍種就不腐敗嗎?就沒有畏戰情緒嗎?在軍隊改革7年後發生如此重大事件,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習近平對軍隊的控制在某種程度上是失敗的。」

同一天,人大任命前海軍司令董軍國防部長。董軍之前的仕途跟中共現任黨魁沒有直接交集,也是第一個有海軍背景的中共防長。

分析認為,董軍的上台說明了現任黨魁對軍隊高層的不信任。

唐靖遠:「他可能反映出來對未來在台海方向,在台海或說南海區域可能會出現重大的軍事上的衝突,他在做一些準備。他對這些人其實並不真正的信任,他需要挑選一個就是在一個系統之外的,現在基本上可以確定不會被捲入到這一波的火箭軍大案之中的這樣的一個人選,來擔任這個國防部長。」

董軍任國防部長,也使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後的接任人選塵埃落定。李尚福仍下落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