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最大空襲 逾百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週五(12月29日),俄羅斯烏克蘭多地,發動了迄今最大規模的空襲,造成上百人傷亡。

烏克蘭官員週五表示,在這波空襲中,俄羅斯向烏克蘭多地發射了122枚導彈和36架無人機,其中大部分導彈和無人機被烏軍攔截,這是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發動的最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基輔警察:「到防空洞去,你在看什麼?趕緊去尋找掩護。去地鐵站、防空洞。趕快!」

烏克蘭基輔居民瑪麗亞:「早上7點半,我被一種恐怖的聲音吵醒。太可怕了,導彈在飛,一切都在嗡嗡作響。」

俄羅斯夜間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其中三十多枚被烏軍攔截。畫面顯示,消防員正全力撲滅一座起火的倉庫,該倉庫被導彈擊中引發大火,造成至少兩人喪生。

保安人員謝爾比納:「我聽到嗖的一聲,然後是爆炸。濃煙升起來,著火了。」

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也受到此次空襲的波及,目前空襲已導致該市3人死亡,22人受傷。

烏克蘭敖德薩州長基佩爾:「廢墟還在繼續拆除,一些地方的火勢尚未得到控制。所有調查人員和行動小組、相關市民,以及其他服務部門都參與其中,儘可能地幫助人們。」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證實,在過去七天裡,俄軍使用精準武器和無人機,對烏克蘭發動了50次集體打擊和一次大規模攻擊。打擊目標十分廣泛。

烏克蘭幾週來一直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正在儲存導彈,以便在冬季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