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參選案 緬因州再引發法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週四(12月28日),緬因州州務卿單方面宣布,將川普從該州選票中除名,聲稱他涉入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失去總統參選資格川普團隊表示,將很快提出上訴。

週四,緬因州州務卿申娜·貝洛斯根據憲法「叛亂條款」單方面決定,禁止前總統川普參加該州總統初選。

申娜·貝洛斯:「這不是刑事問題。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條款不需要定罪。這無疑使其成為一個更加複雜和密切的問題。」

在美國最高法院準備決定川普是否有資格重返白宮之際,貝洛斯成為第一位單方面採取行動的官員。

美聯社記者Nick Riccardi:「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有選舉官員,裁定這項在內戰後添加的措施,來阻止某人競選總統。」

緬因州也因此成為繼科羅拉多州之後,第二個因為「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的州。

川普團隊表示,很快將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史蒂文·張聲明表示:「我們將迅速向州法院提出法律異議,阻止這一惡劣決定在緬因州生效,川普總統將永遠不會停止抗爭,『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團隊表示,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的州法院此前都駁回了類似惡意的選票質疑,新罕布什爾州、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羅德島州、西維吉尼亞州的聯邦法院,以及其它十個聯邦司法管轄區也駁回了這些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