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太空戰 美軍祕密X-37B飛機成功發射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美中太空戰越演越烈。週四(12月28日)晚,美國軍方神祕航天器X-37B,從佛羅里達州成功升空,執行第七次任務。這也是第一次,由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

「五,四,三,二,一」

週四晚間,美軍祕密無人太空飛機X-37B,從佛州的美國太空總署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執行第七次任務。

SpaceX公司網絡直播了升空過程。

本月稍早兩次發射,都因天氣惡劣和地面設備問題而延後。

這次任務首次以SpaceX獵鷹重型火箭,搭載推送無人駕駛的太空飛機,進入距離地球超過35,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比以往更高。

當SpaceX 獵鷹重型火箭的兩側助推器成功返回地球時,控制中心掌聲雷動。

「從你們的屏幕上可以看到,聽到大家都很興奮,我們發射成功。」

這次任務由美國太空部隊,依據國家安全太空發射計劃執行,五角大樓沒有透露有關X-37B任務的細節。應美國太空部隊的要求,SpaceX公司在X-37B部署到最終軌道前關閉了直播。

兩週前,中共宣稱無人太空飛機「神龍」發射升空,執行2020年以來的第三次入軌任務,激化美中太空競賽。

X-37B已經在太空執行過其它無人駕駛任務,飛行時間超過3,700天。它返回地球時,將降落在跑道上,就像一架飛機從天而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