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遵守美規定 Nvidia輸中降規版顯卡 處理核心少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外媒:馬士基貨櫃輪幾乎全數返回紅海

外媒「路透」報導,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公布的船期表顯示,從現在開始,幾乎所有往返亞洲和歐洲的貨櫃輪都將行經紅海地區、通過蘇伊士運河,僅剩少數船隻將改道繞行非洲。

遵守美規定 Nvidia輸中降規版顯卡 處理核心少10%

在美國政府升高對中國的晶片輸出限制後,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製造商輝達(NVIDIA)將向中國遊戲玩家提供其最佳顯卡產品的降規版GTX 4090 D系列,比起在其它國家銷售的4090,處理核心少了大約10%。

台對中直接投資大減 對美、德國激增

台灣2023年對中國大陸的投資大幅下滑,僅為全台對外直接投資(FDI)的10%多一點,占比是幾十年來最低,台灣對美國和德國的投資則激增。

馬斯克下月訪印度 或宣布建廠計劃

外媒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明年1月將訪問印度,並在古吉拉特邦峰會上宣布建廠及成立Tesla印度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