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邊境危機!非法移民創紀錄 恐衝擊大選選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週四(12月28日),美國墨西哥兩國聯合聲明,將密切合作,解決邊境創紀錄的非法移民問題。

今年以來,已有超過50萬的非法移民穿越叢林進入中美洲,是去年的兩倍。

週三(2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墨西哥,會見了墨西哥總統,希望在非法移民問題上取得進展。

蜂擁而入的非法移民,對所謂的移民庇護城市也造成了巨大衝擊。過去的一年多來,紐約市湧入了超過14萬非法移民,占用了大量公共資源,紐約市長大喊吃不消。

紐約市長亞當斯:「這(非法移民)確實對我們這裡的整個產能造成了負擔。也給我們城市的服務提供了極大的壓力。」

移民和邊境預計將成為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首要議題,分析認為,非法移民不僅會衝擊美國經濟,也影響到拜登的連任計劃。

政經時事評論員秦鵬:「由於拜登政府應對非法移民不力,甚至在過去兩年當中故意打開了邊界。惡化了美國和周邊國家,特別是墨西哥的關係,也加劇了聯邦和地方的緊張程度。而且也導致了兩黨,包括主要的庇護城市,就是民主黨的芝加哥、紐約和丹佛等城市,這些對拜登當局的不滿。」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左派政府對於歡迎這些非法移民,還有一個關鍵的原因,就是這些非法移民,尤其是他們過了幾年可能會通過大赦變成美國的合法居民以後,或者變成美國公民以後,他們通常是傾向於支持民主黨的,換句話說,民主黨政府讓這些非法移民進來,實際上是給他們自己帶來了幾百萬的選票。」

德州當局在一項新的「逮捕和監禁」行動中,逮捕了近萬名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移民。

而後,德州通過了一項新法律,擴大逮捕權力,支持小規模行動,並賦予當地法官權力,可以命令移民離開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