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工系接連出事 2高層消失逾3個月傳已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日前,中共軍工系統三名高管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另有兩人已經從公衆視野消失超過三個月。這五人據傳都已落馬。

據大紀元記報導,中共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已經消失多時。

其中,袁潔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近四個月。中共航天科工集團微信公眾號顯示,袁潔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9月2至3日,他前往成都對集團多個單位展開調研。

有消息說,袁潔其後去西安調研,返抵北京機場不久即被帶走。

袁潔此後未再公開出現在航天科工集團的重要活動與會議中。9月11日以後,均由該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龔波主持會議。

陳國瑛消失時間更長。中共兵器裝備集團的微信公眾號顯示,陳國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8月25日,參加該集團黨組織學習所謂「習思想」的專題民主生活會。

在中共兵器裝備集團官網搜索「陳國瑛」時,與其有關的內網報導總共有14篇,最近的一篇是8月7日陳國瑛調研西安崑崙。但點擊這14篇報導後發現,內容已全部移除。

9月4日,2023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智博會)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兵器裝備集團董事長許憲平和副總經理何紀武都有出席。但如此重大場合,未見陳國瑛。

12月27日,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撤銷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這意味他們可能已經出事。

港媒報導稱,吳燕生等三人捲入火箭軍腐敗案,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這次軍內整肅風暴,令中共軍工系面臨滅頂之災。

早在9月中旬,旅美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就曾爆料,吳燕生、劉石泉、袁潔、陳國瑛以及3月才被免職的原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長譚瑞松,均被中紀委帶走。

公開信息顯示,袁潔1965年出生於上海市,目前擔任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候補委員。袁潔曾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2020年6月出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國瑛1968年出生於上海,曾任中共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事,今年2月28日出任中共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