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騰宇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其母維權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惡俗維基」網站維護員牛騰宇,因中共當局炮製的冤案,四年前入獄。牛騰宇的母親上個月視頻會見時,發現兒子已精神失常,呼籲外界緊急關注。

四年前,網絡維護員牛騰宇因「惡俗維基」冤案被判刑14年。上個月牛騰宇的母親可可在網絡會面時,發現兒子精神失常。獄方承諾12月26日,可可與牛騰宇視頻會見,但又突然取消。

週四(12月28日),可可告訴本台,獄方取消會見的理由是牛騰宇仍然精神失常。

牛騰宇的母親可可:「20日的時候給他打電話,我說26日有視頻會見,他們說牛騰宇精神依然不正常,屬於違反了會見管理規定,不能會見。因為牛騰宇是一個非常陽光的人,他不可能抑鬱。他突然間出現這樣,我就覺得肯定是(被)他們迫害的。」

可可女士表示,她看到兒子精神失常,難以承受打擊,當場暈倒。這次赴廣州維權,又遭到廣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公安局長張鋭攔截,病情加重,但仍被強行押回老家。

可可:「遠程視頻會見,看到牛騰宇精神失常,我打擊太大,就暈倒,就把左胳膊摔骨裂了。我又拖著病體上了廣東之後, 遇到了公安局長親自出來攔截我,他拉扯我的胳膊,我這胳膊更嚴重了,手指腫脹成紫色。由於心臟病復發,我就被他們強行給押回來了。」

可可女士談到,她從廣州回來後,不斷遭到騷擾和網絡威脅。當局為掩蓋冤案真相,試圖對她滅口。

可可:「 突然間就出現,扎我車輪胎,跟蹤、拍攝,各種不明人士,這些流氓就出現了。它並不是因為我發聲而來消滅我,而是因為這個案子,它們心知肚明做的是冤案,它想把我滅了口。」

牛騰宇母子的遭遇在網上發酵,獲得國際聲援。聖誕節當天,美國、英國、澳大利亞、荷蘭等多個國家的華人,聚集在當地中領館前示威抗議,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牛騰宇。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能在這種環境之下,她(牛騰宇母親)還要去發聲,不想任何人成為下一個牛騰宇,她現在已經把生命豁出去了。她不光在為牛騰宇在維權,她也是在為大眾在維權。 這是非常偉大之處。任何人看到牛騰宇他們母子這樣近四年被迫害,都會去發聲,良心在呼喚我們應該這樣去做。」

2019年5月,中共黨魁的女兒等人的個人信息被海外鍵政網站「紅岸基金會」「支納維基」曝光到社交媒體上。其後中共公安部成立專案組,用移花接木手法將責任推給國內「惡俗維基」網站。辦案方通過酷刑逼供,聯手當地檢方和法院,共同炮製了「惡俗維基」冤案。

2019年6月,牛騰宇前往香港參與反送中運動,8月22日被抓捕,後被重判14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