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數千人示威 要求取消不公正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週二(12月26日)晚間,塞爾維亞反對派繼續走上街頭,抗議選舉不公。同時,反對黨領導人絕食抗議進入第九天。歐盟委員會週二聲明,要求調查和解決選舉違規行為。

週二晚間,數千名塞爾維亞人在嚴寒中,走上首都貝爾格萊德街頭,在中央選舉委員會大樓前,抗議選舉不公

本月17日,塞爾維亞國會選舉,執政的塞爾維亞進步黨拿下47%的選票,獲得國會過半席次。

大選中排名第二的塞爾維亞反暴力聯盟指責執政黨存在廣泛的選票舞弊行為,但遭到否認。

反對派候選人奧布拉多維奇:「這可以持續一天、三天、三十天或三百天,但我們不會承認(選舉)盜竊行為,貝爾格萊德公民的選舉權將得到捍衛!」

這次投票過程被歐盟選舉觀察團認定「選舉不公」。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的國際觀選團認為,大選有買票和灌票等違規行為。

歐盟委員會週二發布聲明,表示「需要對選舉違規行為的投訴,做出適當的調查和解決」。

選舉後,反對派領導人馬里尼卡·特皮克等至少六名議員,在國會大樓內絕食抗議

塞爾維亞反對派領袖馬里尼卡·特皮克:「不,我肯定不會在週六(23日)之前離開這裡。我不會向任何人妥協。」

絕食九天後,特皮克健康狀況惡化,每天接受兩次靜脈注射。她要求重新選舉,指責當局將死者列入選民名單,並從波斯尼亞和科索沃引進選民。

馬里尼卡·特皮克:「我們要求對這次選舉過程進行審查,因為有太多證據表明選舉被竊。」

塞爾維亞反對派每天在選舉委員會大樓前舉行抗議活動。上週日(24日)晚間,38名抗議者被警方拘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